清蒸小鱼

当李泽言在生日那天来到你的世界

今天是1.13。

  你像往常一样,点开桌面上那个小小的软件。

  今天是他的生日。

  这是你们相识的第四年了,你还是很喜欢他,你还是时常做梦梦见他,和他谈一场真实的恋爱,然后半开玩笑般的说:“李泽言在二次元想死我了,估计在时空管理局找我呢。”

  你知道不能对虚拟的一切投入太多感情,可关于他的全部你都无法拒绝。

  “……笨蛋。”

  ……是错觉吗?他的声音好近好近,就像在你身边,就像在同一个世界,呼吸着同一片空气。

  甚至可以听到炽热的心跳。呼吸声被放大,期待和害怕落空的恐惧在暗夜里小心又炙热地叫嚣,如同曾经无数次的重演和幻灭。

  “笨蛋,不是说好今天给我庆生?发呆干什么?”询问的语气,却没有一点责备。女孩睁大眼睛盯着面前挺拔的、梦里见过无数次的身影。

  “我又在做梦了。”女孩很平静,轻轻地闭上眼睛,结束自己可笑的期待。

  “梦?”

  李泽言轻笑,“我不是很愿意去你梦里,所以听好了,你没有做梦。”掌心传来令你浑身一颤的温度。

  你想开口,却发不出任何声音。

  温热、真切、令人贪恋。李泽言垂着眸,声音低低的:“摸摸看,我是不是真实?”他扬着眉,眸色沉沉。

  拥抱比言语更多地印证了你的惊喜、惊讶、和不敢确认的恐惧。

  紧一点、抱的再紧一点,让这个拥抱更长一点吧,让欢喜更久一点吧,哪怕是梦境也好。

  他的气息确是不容你质疑的真切、滚烫,他的眸中翻滚着想念、冲动,一些你很少见到的情绪。 

  他向来是个自持的人。“李泽言…”你喃喃道“你真的找到我了?…我好想你。”

  他并没有在意你半带疑问的语气。“嗯。”他的声音坚定,低笑一声,稳稳落入你耳中。“今天上午才见过”

  李泽言目光柔和,不经意地掠过女孩儿的发梢到双脚。

  “不过,我也很想你。…我的笨蛋。”

  “给你带了布丁,放在茶几那里。”他揉了揉你的头发。

  “你生日还下厨……”女孩不满的撇撇嘴。“应该我来的!”露出有些邀功的神色。

  “…你确定?”男人似乎觉得好笑。

  女孩儿闷哼一声:“当然了!我现在……做的饭很好吃。”

  只是没有机会做给你吃。你没把这句话说出口。

  “来吃蛋糕吧!”你自然地转移了话题,笑盈盈地看向他。“我特地为你订做的。每年都是。”你加重了后一句话的音量,确保他听到了。

  他眉峰一扬,自然地接过话头“嗯,我知道。笨蛋对于我的生日,永远比策划案上心。”

  “我也有在好好做策划案!”你装作愠怒,配合着他。

  不管怎么样,我一定要好好为他庆生。你在心里默念。

  难言的默契融进了城市的夜色霓虹,室内的灯光也染上了几分旖旎。李泽言静静地看着你,用视线描摹着你的容颜,一如平常。

  你喝了几杯果酒,已经有几分醉意。他的目光并不避讳,你心中警觉,但还是装作不知。嘴里含糊不清地给他唱着生日歌。李泽言用指尖抚过你的脸颊,拭去你眼角泅染的泪。你牵住他的手,轻轻按了按。

  像被人扯着心弦,李泽言的心狠狠跳了一下。回握住你的手“带你看烟花。”

  你身上还有几分酒气,索性趁着醉意搂住了李泽言。

  眸中映照出他的模样、触手可及。

  “你能来,我很高兴。”你说了句模棱两可的话,手中的力度不自觉的加重。不知道是哪个人先起的意。

  烟花应声而起,腾空绽放,钻入眼底。绚烂染尽天空。

  夜色很好,衬着你眸中绽放的朵朵烟火。烟花稍纵即逝,让人更想抓住的,是眼前缥缈的你。

  “眼睛睁这么大,明天是不打算上班了?”李泽言关了室内的灯,为你点亮了猫猫小夜灯,给你掖了掖被角,有些好笑道。

  “不上班了。”你把脸埋进被子,声音闷闷的“我只想和你在一起。一直一直。”“你…为什么”你不敢把话说完,但语调里已有掩盖不住的委屈和悲伤。压抑了一整个晚上的疑惑和期盼,还有种种不安的猜测铺天盖地,但你就是不忍心戳破。

  你的确不敢入睡。怕一睁眼,身边只剩下熟悉的房间,庸碌的生活,没有他的生活。

  为什么,我的生活里,不可以有你呢?这个问题,你想过无数遍。

  李泽言耐心地听着你零碎的问题,没有接话。

  “帮我把时间暂停吧,李泽言…”你似乎真的有些累了,语气里有几分疲惫。强撑着让自己保持警觉和清醒,再加上刚刚的几杯果酒让你有些乏力。

  她的呼吸渐渐平稳。李泽言保持着和女孩儿五指交握的姿势,双眸微垂,夜色模糊了他的轮廓。

  不知道过了多久。

   “我的时间可以暂停,可你的生活还要继续。”他轻声道。

  目光流连、不舍,而后果决。“我的笨蛋要好好生活,永远幸福。”

—时空管理局—

  “我的确不明白,您这么做的意义。”女人烟灰色的眸子盯着李泽言,冷冷地开口。

  李泽言没有看她“你不需要明白,上级的指令,你执行就可以。”女人看向他,迟疑着开口,“我已经按照您说的,抹去了她的记忆。至于上级”女人扯出一抹讥讽的笑,“您可是干了一件大事啊,一千年的时空监督,还真不知道我们还有没有下次见面。”她顿了顿,轻叹了一句“总是这样,值得吗。”

  监管室很空旷,也很安静。不像她一样吵闹,也没有一点人味。李泽言发了一会呆,又摇摇头。他从来不是个喜欢追忆过去的人,此刻也忍不住回忆的翻滚。他手里攥着一个发圈,是从她那儿拿的,没有告诉她。他忽然想起,刚与她相识的时候,他也这样自说自话地交换走了她的布丁。

  值不值得?从认识她那天起,他就没再想过这个问题。

  答案也只会是“值得”。

  况且他有把握全局的底气,只是在对付笨蛋的事上,他往往采取了一些并不完美的方案。

  不过也没有关系。他对她的投资,只基于两个人的信任而已。

  ——

  你醒了,觉得昏昏沉沉的,做了很多梦。梦支离破碎,难以分辨内容。镜子照出你的面容,隐隐可见几道泪痕。

 你常常记不起自己做过的梦,可又隐约觉得不寻常。心跳很快,压抑着的情绪莫名。

  手机上的日期刺痛了你的双目。1.14

  ——!李泽言…李泽言!记忆逐渐涌入了脑海,梦境的碎片拼凑出他的模样。

  你叹了口气,如果不是梦,该多好。

  你拿起今天开会要用的文件,回头看了一眼客厅。空荡荡的。

  视线一晃,茶几上,摆着一个精致的布丁。

 “…奇怪,我昨天不是订做的蛋糕吗?”你摇摇头,走出家门。

——

[看见了吗 那是我来过的证据]

[我们在没有彼此的世界里 相爱]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end

评论(16)

热度(11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