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蒸小鱼

《将门毒后》原创番外·谜底

番外1.

我的主子是个很奇怪的人。我是他养的一只虎。

愚蠢的人类有什么值得听从的,只是他的武功实在有两下子,我让他几招,也不逞这一时之快罢了。

我也不明白,他为何唤我这么一只雄健壮美的白虎“娇娇。”

许是脑子坏了吧。我这么想。

我常常看见他一个人倚在桂花树前,把玩着一个女人用的簪子,零碎的月光洒了他全身,竟显得他遥远而落寞起来。

我很少见到他露出这样的神情。

他嘴中还喃喃道:“变数么?如果这乱世中你是那最大的变数..”

“我也受之如饴了。”

他说这话时,眸子里竟然闪过几分…温柔?

我被这念头吓了一跳,我是兽类,不懂人类的复杂情绪。便翻过身,准备继续打肫。

“娇娇,过来。”他手一扬,像是在唤我。

换作平日,我定装作没听见,两腿一蹬装睡的。可今夜他实在反常,我不情不愿地踱步上前,白了他一眼。当然,他看不出。

主子是我见过最好看的人类,剑眉星目,十分俊俏——虽和我比还稍有逊色。初见他时,他的神情散漫,好似这狩猎场只是一场儿戏,箭无虚发,百步穿杨,紫金色衣绸空中飞旋,林中百兽皆是他囊中之物,我也不是善惹的茬,与他周旋许久,负伤累累,却未曾退却平分。

他漫不经心地瞥向我,好看的桃花眼里未有太多起色,那双眸子似水,明明一笑生花,偏偏冷如寒冰。我见情急,只好殊死一搏,竟冲着他的方向奔去,作势往他身上扑。

“找死。”他淡淡道。

说不怕,那是假的,可我知道,与其作以待弊,不如勇敢向前。哪怕周身鲜血淋漓,也算给了自己一个交待。

他却一改看客的作态,一抹笑意竟在他上扬的嘴角漾开。

我更加愤怒了,双眸猩红,还当他这是作势嘲弄我。我向他身上扑去,他竟不躲,我心下不解,却只念着不可错失良机。恶狠狠地咬他一口。因着他未躲闪,我也并未使出全力,不过这一下也要他好受。他皱皱眉头,笑意却直达眼底。“还真是个没良心的”.端倪良久。悠悠开口:

“像,太像了连咬人这一点都像。”

他提起我,我恶狠狠地盯着他,保持着警惕。见他没有再伤害我的意思,我也懒得与他计较。他眯了眯眼,将我提溜上马。“从今以后,便唤你娇娇了。”

他的眼神划过一丝玩味。少年声音恣意,尘土飞扬,只身打马过草原。这个一袭紫衣的男人,将我带回了他的府邸。天天好生供养,我也还算满意。世人只传说小侯爷不喜动物,却独独在家中养了一只白虎。

“今夜月色很好。”他的声音将我从回忆唤醒。

“娇娇,我来寻你。”他笑道。

  我疑惑。

他怀抱着我,轻功绝伦,像是很热悉地形似的,看翻进了别人心宅子。

透过窗户,隐隐约约可见是个女子。

月色皎洁,那女子也生得清秀姣好。此时脸颊微红,沉沉睡着。

最是散漫恣意的少年,蹑手蹑脚进了屋子。满眼温柔。

“夜深,又凉,还不盖被子。”

“娇娇……,娇娇?”他轻声唤那姑娘。终是没忍心叫醒。掖了掖被角,目光流连,转身回府。

这无人知晓的秘密...今日我窥见了谜底。

——

初次发文,当时很喜欢这本书,男女主都是很戳的类型。以小白虎的视角写了番外🥰

评论(27)

热度(277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