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蒸小鱼

当你叫李总说一百遍“怎么办啊李泽言”

    和李泽言在一起之后,你常常有种角色颠倒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比如此刻。

   阳光正好,轻轻地洒在他额前的碎发上,他的眸光闪烁,也被镀上了一层暖阳。只是他的目光里明显可见几分探寻和急切。

      你觉得好笑,但坏心眼地避开他的目光,只埋头敲自己的字,键盘噼啪作响。还不紧不慢地喝了几口他给你泡的玫瑰花茶,茶叶的清香在鼻尖扩散开,千叶玫瑰花瓣在杯底轻晃。氤氲的雾气模糊了对面人的轮廓。

       “......不是说好今天的时间空给我?”

      不知过了多久,他低低的的嗓音传入耳朵。你停下手中的动作,看向李泽言。不知道是不是你的错觉,他的目光沉沉,竟然还带着一丢丢委屈,直直地看向你。

       你心头一动,故作镇定。虽然你对于他的疑问心下了然,但难得见他在你这吃次亏,决定逗逗他。语气里也带上了几分揶揄:

       “李总不是说了?宝贵的灵感难得,要第一时间运用到自己的工作中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李泽言眉头轻轻皱了皱,“我什么时候说过这种话?”

       你将他的神色变化尽收眼底,还是没抑制住上扬的嘴角。

      “李总可是大忙人,哪里会记得这一句两句话?”

     “有关你的一言一行,我当然都...”敏锐地察觉到你完全收不住的表情,他终于意识到你在拿他逗趣儿,神色很快恢复如常。

     “那你说说,要怎样才能让我家笨蛋分给我一点宝贵的时间?”他眉峰一挑,下巴抵在交叉的双手上,好脾气地配合着你的心血来潮。

     你看着他,一个念头浮上来,你眯了眯眼睛,慢悠悠地开口:“这个嘛…

  把怎么办啊~李泽言重复一百遍。”

     似乎是没料到你竟然会提这样的要求,你只见他的眉毛狠狠跳了跳,表情精彩。然后他偏过头看向你笑眯眯的脸蛋,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 “还真是笨蛋会提的要求。”

     “自从我学了你的口吻说这句话以后,某人找准机会就拿来打趣。”

     话虽如此,他的目光里却没有责备,只是深深地看着你,让你的心绪一同沉沦在他的眸色与光影的交辉里。

     “李泽言,你有没有听过萨尔茨堡的盐树枝的故事?”你忽然说了句似乎没有关联的话。

     “喜欢上一个人就是这样的吧?会让人觉得他做什么都很可爱。包括我脑海里你说这句话的样子。”

     “没记错的话,这句话出自司汤达的《论爱情》。枯树枝在盐水中浸润以后一段时间后晾干,会在原本裸露的枝干上形成一层好看的盐结晶。大多数时候人们用那些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的晶体比喻美好的爱情,认为是爱情让对方成为自己眼里最美的样子。”

     “对于你的观点,我不否认。”

     “不过有一点我认为,改变双方的并不取决于爱情本身,而取决于身边的那个人。”

     “...更何况在我眼里,你从来不是因为爱情而变得美好,你是因为自己的独一无二而闪闪发光。”他走进你身侧,你闻到玫瑰和檀木混合肉桂的甜味,是你之前带回来的那款香水。他弯腰揉了揉你的头发,满眼都是温柔的笑意。

     明明李泽言没有将时间暂停,可你却清晰地感觉到自己的心跳停滞了一瞬间。

     “有的,李泽言。”

     “你有改变我的。是你...让我变得独一无二。”

     你牵住身侧他的手,语气坚定而不容置疑。

     “我早就准备好出门啦,走吧!”

     他的目光闪烁,用力地回握掌心的温度,好像将世间的所有美好刻在掌心。

     “嗯。出发。”

评论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